第一临床学院开展“如何写好一篇SCI综述?”学术讲座
来源: 第一临床学院   发布时间: 2023-10-12 12:23   341 次浏览   大小:  16px  14px  12px
为进一步营造学院科研学术氛围,开拓研究思路,强化我院师生学术意识。10月10日,第一临床学院开展了“如何写好一篇SCI综述?”学术讲座。此次讲座主讲人涂超博士,由陈永衡院长主持,全院师生及附属医院工作人员积极参与学习。

为进一步营造院科研学术氛围,开拓研究思路,强化我院师生学术意识。10月10日,第一临床学院开展了“如何写好一篇SCI综述?”学术讲座。此次讲座主讲人涂超博士,由陈永衡院长主持,全院师生及附属医院工作人员积极参与学习。 

   

 首先,陈永衡院长向全体师生详细地介绍了涂超博士,涂超博士是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骨科主治医师,士生导师,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40余篇,H指数20。同时,感谢涂超博士百忙之中抽出时间为大家传经送宝,答疑解惑。希望在座的各位师生要好好把握这个难得的机会,认真学习,多和涂超博士进行交流。

 

接下来,涂超博士从什么是SCI综述、为什么要写综述以及怎样写综述向大家进行讲解。SCI( Science Citation Index,科学引文索引 )综述是指发表在SCI收录期刊上的综述性文章。写好一篇SCI综述需要具备严谨的学术态度广泛的知识储备和良好的写作技巧。在撰写综述文章时,要注重逻辑性和条理性,以及清晰地表达自己的观点。并建议大家在投稿前一定要阅读“投稿指南”,包括刊物的宗旨和范围等。

 

最后,由张敬芳教授进行总结,通过此次讲座学习,第一临床学院全体师生表示受益匪浅,拓宽了科研思路,提高科研工作认识,提升了大家的科学素养和眼界,并代表全体师生向涂超博士表达了衷心的谢意。

 

 

/张敬芳、张雪艳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图/卢萌萌)

(编辑/唐玉麟

(审核/陈永衡